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 暨开展2019年度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7

图片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根据《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12月12日下午,中新基金党支部在公司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公司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夏切尔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牟肇霞同志向党员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带领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她指出,全会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
      然后,夏切尔同志给党员讲“解读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专题党课。她谈到,2020年国内经济总基调是稳中求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并且根据会议精神分析提出国内经济短期及中长期的规划。
随后支部书记夏切尔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总结主题教育调研整体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就支部自身建设情况进行了检视剖析发言。她指出,支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整个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支委会在深入调研时也发现了公司支部建设及经营管理方面存在一定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方案,并建立督查机制跟踪检查落实情况。
2.png
      最后,支部组织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全体认真检视问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问题;检视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方面的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并依次进行发言,其他党员对其进行客观评价。本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顺利完成,为公司党支部树立了正确导向,提高了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督促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经营业务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信息© 2016中新基金 网站建设:指引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