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中新基金党支部召开“学两会”主题党日活动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30

       2022年3月25日,中新基金党支部在公司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开展“学两会”主题党日活动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司厚春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按照会议议程,会议第一项由邹旎旎、刘倩同志领学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政府工作报告对2021年政府工作进行了回顾,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政府工作报告传达了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111.png

       会议第二项由马雪地同志根据《政府工作报告》分享各税费种减税降费的政策依据。马雪地同志通过2021年全国增值税总减税金额、2022年预计减税金额及十三五期间减税金额等数据说明国家减税政策效果明显。然后,马雪地同志在增值税、六税两费、企业所得税及小微企业缓交等四个方面对减税政策进行说明,并在税率调降、新增可抵扣项目、加计抵扣额、留底退税及小规模企业免税等五个方面进一步对增值税减税政策进行解读。

       会议第三项由宋占宇、夏切尔同志领学解读“两会”议案和提案。结合公司实际业务情况,宋占宇、夏切尔同志分别向大家解读了川渝联名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川渝能源保障一体化建设的建议》及《关于支持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的提案》。宋占宇同志在强化水电和天然气就地消纳并改善运煤通道、建设成渝氢走廊以及将川渝国家级重大项目纳入能耗单列目录等三个方面说明解决川渝地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短板问题的具体路径。夏切尔同志介绍了《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的基本情况,在金融聚集辐射、资金和人才资源、建立中央层级统筹协调机制以及对金融领域改革开放重大政策突破事项采用专门程序等方面说明了支持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具体思路,并结合公司业务需要重点介绍了提案中关于打造西部股权投资基金中心试点以及建立创新跨境投资试点的情况。

222221.png

       会议第四项由夏切尔同志传达《关于公示江北区出席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情况的通知》。全体党员现场表决,对公示名单无异议。

       会议第五项由参会党员认真检视问题,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查找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员依次进行发言,其他同志对其进行客观评议。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完成2021年度党员和党支部民主评议工作。

版权信息© 2016中新基金 网站建设:指引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