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中新基金党支部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党课

发布时间:2022-10-08

      9月28日下午,中新基金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三季度党课,由支部书记司厚春同志主持并进行党课宣讲,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非党员列席。

      会上,首先由纪检委员夏切尔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中共中新互联互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会议研究讨论了办法的相关内容。各党员纷纷表示对办法内容无异议。该办法将提交相关决策会议审定。
111.png
      其次,会议讨论并明确了3名入党申请人的入党介绍人。
      接下来,开展了第三季度“贯彻学习国家‘双碳’政策,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主讲人为支部书记司厚春。司厚春书记向全体党员以及列席的非党员员工全面讲解了碳达峰、碳中和(以下简称“双碳”)提出的背景、碳排放及双碳的定义;解读了“双碳”愿景提出后国家及地方相继出台的政策、“双碳”目标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如何实现双碳目标;通过大数据解读,目前“双碳”工作成效及相关产业链下标的企业、未来产业关注趋势;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双碳”目标下重庆方面的举措及战略性布局。
222.png
      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开展这次党课具有重要意义,要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支部副书记周锋同志指出,要求大家要强化“双碳”意识,国家的“双碳”战略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是构建美丽中国的必然要求,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对于未来国家进一步发展,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都具有重大意义。中新公司发展的重点应围绕国家的战略布局,深度调研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将“双碳”绿色发展理念与现有重点工作推进有机结合起来,为助力国家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版权信息© 2016中新基金 网站建设:指引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