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新(重庆)互联互通股权投资基金成立

发布时间:2016-04-19

  2016年04月19日 08:52:11 来源: 重庆日报

QQ截图20170106164035.jpg

 

222222.jpg

       4月18日,中新(重庆)互联互通股权投资基金签约暨授牌活动在渝举行,标志着中新政府间第三个合作项目迈出重要一步。市长黄奇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CEO连文辉等参加活动。 

       中新基金是由中国和新加坡双方共同出资设立、引入社会资本共同参与、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约1000亿元。其中,基石基金出资200亿元,募集社会资金约800亿元,设立金融服务、航空旅游、交通物流、信息通信4个板块专项基金。 

       黄奇帆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基金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中新(重庆)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确定的四个重点领域之一。新成立的中新基金,由渝富集团、平安集团、清华启迪和新加坡大华集团共同发起,重点投资金融、物流运输、航空、信息通信等领域,通过市场化运作,在推进中新示范项目发展的同时,实现良好的市场回报,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渝富集团作为市属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市场导向作用,积极推动中新基金实现更好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马明哲表示,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的背景下,重庆经济能够保持快速平稳发展势头,得益于重庆市委、市政府着眼长远的发展战略。此次以重庆为运营中心的中新政府间第三个合作项目,描绘了一幅宏伟的发展蓝图,平安集团将抓住中新合作的重大机遇,积极参与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建设,通过组建中新股权投资基金实现互利共赢。 

       连文辉说,重庆地理位置优越,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接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随着中新政府间第三个合作项目的启动,大批金融创新政策正在落地,重庆的金融市场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大华银行将立足自身优势,满足企业的跨境金融服务需求,为中新双方企业提供更多金融支持。 

       签约仪式前,黄奇帆会见了马明哲、连文辉一行。

 

版权信息© 2016中新基金 网站建设:指引科技